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今年7月,我院傅颀老师随同ACCA中国合作高校代表团抵达英国,开启为期12天的学习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让高校老师们全面深切地了解ACCA在推动全球财会行业发展方面的最新进展、ACCA的专业资格和在全球财会行业中的地位。7月11号上午,代表团开始了在ACCA总部的首场培训。ACCA学习主管Mary Bishop在欢迎辞中提出了ACCA认为的当今财会专业人士必须具备的七大职商以及表达了与全球合作伙伴一起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培养高层次财会人才的决心和信心。ACCA市场总监Andrew Steele分享了ACCA的国际地位、全球战略布局,以及多个大型合作项目的进展。

ACCA教育支持经理Lucy Moore介绍了ACCA可为中国合作院校提供的各种资源,如Education Hub、Practice Test 、 BPP Language,以及最新的考试改革信息,如F5-F9将由纸考变为机考,她阐述了此项改革的目的和意义,并展示了一些最新的机考题型。最后,免考审核经理和证书项目支持经理分别给代表们讲解了ACCA认可培训机构项目的宗旨和评定要求、ACCA财会全才能力框架的内容与功能,以及进一步改进此框架的构想。

当天下午,代表团访问了位于伦敦金融城的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以下简称IASB),与理事代表面对面探讨国际会计准则的最新动态。 IASB理事张为国博士代表IASB接待了教师培训团一行,并与代表团成员就国际会计准则(分类和计量)等方面的新动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座谈中,张为国博士表示,随着国际地位的日益提高,中国在国际组织中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目前在所有国际组织委员会中都有中国的一席之地。同时,对于中国来说,会计准则与国际趋同是方向和目标,但全面趋同仍需一个过程。此外,张为国博士还详细介绍了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概况、近年来制定或修订的主要准则、IASB近期的主要工作以及会计准则趋同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障碍等。在交流互动环节,培训团的老师们还就相关热点问题与张博士展开积极的讨论,获益匪浅,成果丰硕。

除了在ACCA总部的培训以外,代表团此行还访问了帝国理工大学商学院、ACCA认可雇主华为的伦敦分部、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以及ACCA合作院校埃克塞特大学,探讨和学习海外名校财会教育特点、人才培养模式、教育实践经验,推动了教育改革与创新。

本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新颖,代表们纷纷表示开拓了眼界,增加了知识储备,汲取了很多新能量,增强了对ACCA办学的信心。

上一条:中加班2016暑期EAP项目圆满结束

下一条:杭州日报报道我校1994届曹国熊校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