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6月23日,第三届“中企华杯”全国高校资产评估研究生专业知识竞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琢玉讲堂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邬丹、齐颖、林飞腾、姚良怀在郭化林教授的带领下在25支参赛队伍中群雄角逐,进入总决赛,以总分排名第八,喜获优秀奖。

此次知识竞赛由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承办。全国共25所高校代表队,100名选手参赛,竞赛内容包括资产评估法律法规和资产评估准则。经过笔试、案例分析等初赛层层激烈选拔,我校代表队进入前16强入围当晚半决赛。

                                                  图1半决赛阶段

半决赛、决赛用时长达4个多小时。经过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等八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决赛中,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自选题、风险互选题、准则传声筒、准则词汇我来猜和情景模拟题的挑战,最终我校代表队以总分排名第八的成绩获得优秀奖。

                                    图2决赛阶段(准则传声筒)

                                      图3决赛阶段(准则词汇我来猜)

我校代表队共参加过两届“中企华杯”全国高校资产评估研究生专业知识竞赛,第二届以总分排名前五获得三等奖。此次竞赛后,我们将总结经验与教训,不断提高我校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的教育教学质量及声誉。

                                    图4全国高校资产评估研究生专业知识竞赛合影

上一条:美国托莱多大学会计系主任Diana Franz教授访问我院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二届ACCA华中区高校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