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6月25日下午,浙财会计学术论坛2019年第6期学术活动在学院楼301教室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Effects of Changes in Tick Size and Capital Gains Tax Rates on the Market Response to Stock Distributions”,Diana Franz 教授主讲。本次讲座由张金丹老师主持,会计与经济发展研究院教师、青年博士,2018级全体学术型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Diana Franz 教授介绍了股票股利和股票分割的背景。股票股利是向股东分配额外的股票,股东权益总额不变,所有股东的股份都有相同的百分比增长。股票分拆有两种会计方法:其一,降低股票的预估值;其二,将发行的股票面值相等的金额转换为面值。接着,Diana Franz 教授讲述了交易范围和信号强度。先前的研究发现,股票分配增加了股票的波动性,从而增加了股票的纳税时机期权的价值。Diana Franz 教授认为,股票交易所设定的最小交易规模会影响股票的波动性,而波动性反过来又会影响纳税时机期权的价值和市场对股票分配的反应。

随后,Diana Franz 教授通过模型的建立,证明了市场反应与大分布之间的波动性变化之间的关系比小分布之间的关系更强。最后,得出结论,当企业的税务敏感机构投资者与税务不敏感机构投资者的比例较高时,市场反应与波动性变化之间存在较强的关系。

讲座最后,参会老师与学生提出了疑惑,Diana Franz 教授将自己的见解娓娓道来,双方在思维交流中各有收获。在座研究生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拓宽了思维,对未来专业学习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在论坛的氛围中受益匪浅。(图/文 俞凯玥)

上一条:会计学院开展“优秀共产党员”、“闪光之星”评选活动

下一条:美国托莱多大学会计系主任Diana Franz教授访问我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