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831日,会计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会在学术中心一报顺利召开,家长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张虹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长李连华、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红英、副院长邓川、副院长厉国威,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国际部中国区执行理事高凤敏、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中国代表处行政主任黄丽华,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高级教育及学员发展主任柴薇,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华东区业务发展副经理张帆,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华东区资深业务发展专员夏添,带班辅导员朱丽娟老师、史运芳老师、邹迪老师,还有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学科负责人以及其他年级各辅导员。


 

2019级新生家长会现场


7269

会议由张虹老师主持

 

首先,李连华院长对家长把孩子培养进浙财表示热烈的祝贺与衷心的感谢,之后李院长为家长讲解了关于财经行业的现状以及学院概况,强调了会计专业的实用性和就业率高的特点,并提出会计学院主要为三个办学特点:

1.致力于国际化教学,使学生具有广泛的国际视野,拥有更加综合的能力,从而有更多的出路,迈向国际的一流大学。

2.实现高质量的就业,拥有更广阔的平台,会院每年都会输送两百多名优秀学生到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名校以及哥伦比亚大学等国外名校就读研究生,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3.培养学生高的事业追求。我院培养孩子创新创业的思想,着眼于未来,希望家长能配合学校支持孩子在学业上更进一步。

ABD3

李连华院长致辞


接着,张红英书记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教学与学生工作团队,校友工作情况。并提出会计学院主要为四个特征:

1.专业联系密切,专业的声望竞争力强,财大会计学分数在省内名列前茅,专业排名审计排名全国前3%,财务管理排名前5%,会计专业排名前10%。国际化办学效果显著,我校ACCA是浙江省最早获得“白金级教育机构”的学校。

2.平台建设显著,会计学院专业都是一流学科,师资队伍质量高,教授与副教授比例在全国财经类院校中领先,聘请了知名社会导师,为学生培养提供保证,科学研究水平高,会计学院两大研究方向都走在全国前列。

3.人才培训体系完善,本科生导师制度效果良好,学生学风良好,辅导员认真负责,今年会计学院毕业生就业考研情况良好,我院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7%,研究生就业率达100%,考研出国率达到30%,居全校前列。

4.行业特征明显,会计学院校友资源丰富,浙江省高级会计师和注册会计师有25%在浙江财经大学就读的背景。高校毕业生薪酬排名名列前茅。位于全国第75名,省属高校第一名。

今年招生情况持续火爆,生源素质好,高分考生多。我院2019级学校浙江省“双财奖”奖学金23人中会计学院学生占到19人,特色活动各具特点,学习型公寓建设持续推进,学校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第三课堂”蓬勃发展,张书记希望家长提醒大学的教学方法和高中的不同,并与老师增加交流,共同教导孩子合理安排时间,加强安全教育,帮助孩子一起健康成长。使孩子成为“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创新性”人才。


D796

张红英书记介绍学生情况

最后,学院副院长厉国威对会计专业概况和大类人才培养进行介绍,厉副院长介绍了各国际化方向班,各专业排名情况,优秀毕业生,中外合作院校就读情况和各国际化专业出国留学就业的前景和路径。


C82A

厉国威副院长介绍专业概况

家长会结束后,会计学院各学科负责人对家长的疑问进行答疑,许多家长就国际化班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提问。

此次新生家长会至此圆满结束,2019级新生和家长们对在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以这次家长会为契机,2019级新生一定会在会院尽情挥洒汗水,从容自信地迎接大学生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上一条:2019年会计学院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暨院研究生会纳新宣讲会圆满完成

下一条:莘莘学子,用心迎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