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九月伊始,带着一份期盼,一份新奇,会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在浙江财经大学这片土地上迈开了他们未来精彩人生的一步。面对陌生的校园生活,新生带着些许困惑、迷茫,为了使其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和方向,91日下午2点,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在211教室召开了2019年新老生交流会暨院研究生会纳新宣讲会。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江雨佳、周琬宇作为嘉宾参加活动并发言。会计学院研究生会代表张凡、李双双就研会进行了宣传,加深新生对研会的了解,从而加强纳新工作。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房间, 人员描述已自动生成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张雪娇学姐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及出席活动的研究生代表。随后,各位优秀研究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江雨佳学长作为考博代表,介绍了读博的前期准备,并以自身经历就如何提升科研能力做了充分的讲述,最后希望新生们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预祝新生们学业有成。周琬宇学姐作为优秀研究生干部代表,以自身的获奖情况、学术成果为例,向新生们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奖学金评比规则,希望新生们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提前做好学习的规划,并且多与导师交流,同时也对学弟学妹们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张凡学长作为现任研究生会副主席,讲述了自己在研会的工作经历和收获,并强调会计学院研究生会是一个团结活泼的大家庭,期待新生们踊跃加入。学术部部长李双双学姐则分享了生活经验,并就硕士生导师与研究生“双向选择”作了介绍。

图片包含 墙壁, 人员, 室内, 站立描述已自动生成

 

分专业交流会上,研三的金佳儿学姐、研二的余露夏学姐以及其他各位学长学姐分别从会计学院各个专业的介绍、导师的选择、就业的方向、学生工作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述,向学弟学妹们强调平衡学习和生活的重要性。同时,他们也列举了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如论文的发表,实习兼职的取舍,考证以及跨专业的选课等等,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最后,新生们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并鼓励新生们树立合理的人生目标,积极面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整个会场充满着温馨和幽默。在热烈的气氛中,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会的顺利举办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这样知心的学长学姐,这样称心的见面交流会,使新生对研究生学习与生活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让他们更加明确自己前进的方向,更加感受到会计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馨,同时也使他们对顺利完成学业更加充满信心。(图/文 俞凯玥)

 

上一条:会计学院2019级硕士生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