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0月10日,会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八党支部在学院楼408举行了大手拉小手“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主题教育活动。“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活动,旨在帮助党员同志们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同时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理清、明确今后工作目标和思路。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红英在领读了《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后,强调党员干部要“干”字在先,认真做事,真切关心身边每一个人。张红英书记还强调,作为会计学院的“家长”要把会计学院建设成人人羡慕的大家庭。

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虹领读了原著中习近平对于中国梦的解读,她认为,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学生的梦,帮助学生点亮梦想。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杨鹰彪在领读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三个片段后表达了对如何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思想落实到工作中的看法。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江帆、第八党支部书记张志仙在领读作风建设有关文段后认为我们要坚决反对不良的风气,加强纪律建设,严禁考试作弊、代替签名等作风不正的行为,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在各位书记的领读后,各位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悟。郭德贵老师作为有32年党龄的老党员认为光有坚定的信念是不够的,还要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去。教工党员郑永老师、学生党员陈俏颖、吴毅雁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她们认为作为党员同志,需要有坚定的信念,做先锋模范,引领身边的人。

通过今天的主题教育活动,各与会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

进入新时代以来,我们面临着很多机遇和挑战,面对很多复杂的形势,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需要我们从经典原著中寻求落实工作的方法和智慧,推进各项党建工作,以丰富的理论知识指导实践,会计学院各位党员学习的初心不忘,实践的脚步不止。


上一条:会计学院教工第四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大手拉小手”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信仰•梦想”读书汇】第2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教工与学生党员肩并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