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12月24日上午,2019年第 10 期“浙财会计学术论坛”在会计学院楼111报告厅举行。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MPAcc教育中心,副教授,博士,赣江青年学者,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闫焕民老师来我院作学术交流。本次论坛由李文贵老师主持,会计学院教授教师、学术型研究生和其他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闫焕民老师报告的论文题目为“代际传承与审计行为”。闫焕民老师首先从研究背景出发,由合伙人法律责任与事务所合伙文化引出事务所的代际传承。随后后,闫老师提出了三个重要假设——“限定其他因素,审计师晋升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后能够提高审计质量”、“限定其他因素,较之本所内部培养的审计师晋升的合伙人,从“老东家”跳槽到“新东家”后成为事务所合伙人的审计质量无显著差异”和“限定其他因素,较之“客户资源优势型”或“业务质量保障型”审计师,非“客户资源优势型”及“业务质量保障型”审计师晋升合伙人后审计质量无显著变化”。闫焕民老师在建立适当的模型,选取样本研究后验证了以上假设,并采用PSMPSM+DID的方式进行了稳健性检验,增强了文章结论的可靠性。

在讲座的最后,李文贵老师总结了闫焕民老师报告的重点与要点,本次学术讲座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文/图:沈睿诚)

上一条:"浙财会计学术论坛"2019年第11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