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肖笑)4中旬,会计学院举办第四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共有19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本次党课共有讲。

第一讲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晓东老师主讲“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文化自信”。程老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切入讲解了核心价值观和文化自信,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第二讲由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聪老师主讲“牢记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田老师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伟大历程,引导同学们学习党史要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体悟红色精神和高尚风范来牢记初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炜老师主讲“如何积极创造条件入党”。本讲围绕初心和使命话题,通过《榜样5》中的案例分析,进一步引导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时刻对照标准衡量自身的条件,严格按照党组织的规定要求自己,从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讲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慧兰老师主讲“从共产党人的生命力对高校生命教育的启示”。袁老师通过对比中外抗疫情形,讲解国与国之间跟人与人之间是一样的,要相互帮助,构建人类共同体。引导同学们心怀良善之心,敬畏生命,珍惜身边之人,投身群众服务。

讲由数据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露霞老师主讲“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老师详细讲述了如何理解责任与担当”“青年学生应有怎样的责任担当”“青年学生要怎样做到有责任有担当这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从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勤奋刻苦学习等方面勇于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提高了学员们的思想觉悟,激励了学院广大的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坚定了大家早日入党的信念。

 

 

 

 

上一条:会计学院举办第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下一条:会计学院开展“党员进园区,行动践初心”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