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陈超 沈子意)4月中旬,会计学院举办了第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有100预备党员参加。本次党课共有讲。

第一讲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高燕老师主讲“加强党史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做合格大学生党员”主题党课高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党性修养重在自觉,作为大学生党员更要时刻铭记身份,铭记作为党员应肩负的使命。这一堂党课使各位预备党员更加坚定入党信念,时刻坚守党性。

第二讲由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雪辉老师主讲“坚定理想信念,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主题党课段老师详细讲述了何为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担当时代大任”这三个方面,引导学生党员们不断完善自己,坚定信念,努力奋斗。

第三讲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朱丹老师主讲百年政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程”。朱老师以百年历史为线、以革命精神为引,从党的宗旨、党的立场、党的奋斗目标等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同学们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奋斗。

第四讲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虹老师主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张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引导同学们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同时,组织学生观看了党性教育片《榜样5》,通过该影片向大家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外,在心得交流会上,同学们就学习内容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预备党员们对党的理论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

 

 

上一条:关于征集作品参加第三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会计学院举办第四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