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在全院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氛围,面向全院师生征集作品参加第三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具体事项如下

一、大赛简介

清风扬正气,光影颂清廉。为打造具有鲜明辨识度和全国影响力的清廉文化品牌,在全社会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氛围。即日起,面向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征集作品参加第三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

本届大赛围绕百年华诞 再启征程主题,运用微电影、微视频等形式,用光影艺术、镜头语言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的清廉故事,展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涵养清风正气,形成敬廉崇洁的社会风尚。

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可采用微电影或微视频两种形式,要求思想健康、主题突出、情节生动、创意精巧、结构完整、逻辑合理,视频格式为mp4mov,画幅不限,可用手机拍摄。微电影时长3分钟以上15分钟以内;微视频时长3分钟以内。

2参赛作品要求为2020年以来新创作的原创作品,必须依法独立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严禁剽窃、抄袭。也可在浙江微电影官网历届中国(浙江)廉政故事大赛获奖作品自行下载改编创作网址: http://www.zjwdy.org.cn/,点击中国(浙江)廉政故事大赛获奖作品全集。

3要求不涉及国家机密、封建迷信,不含有色情、暴力、种族与宗教歧视等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内容。

选题参考

1、庆祝建党百年方面的题材。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着重讲好党史故事。

2、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题材。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生动实践,围绕历史和现实中正反两方面典型人物、优良作风等,讲好正风反腐故事。

3、清廉单元建设方面的题材。围绕纵深推进清廉建设,反映清廉机关、村居、学校、医院、国企、非公企业、交通、文化等清廉单元建设的生动实践,讲好清廉故事。

参赛方式

2021725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参赛作品、拍摄花絮(视频和图片)、主创团队的创作感受及影片预告(可选)发送到邮箱:maliexuehui2011@163.com

标题统一为:作者名+作品名+第三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征集。

联系方式:郑秋伟  0571-87557095;庄紫景  13884409275

五、比赛奖励

1、微电影类:单项奖设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各1名;综合奖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微视频类:单项奖设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各1名;综合奖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3、本次活动将对全体参加同学进行“1分百本分”的加分,负责人“2分百本分”加分。

附件1:报名表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517


  • 附件【报名表.doc】已下载

上一条:会计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大会暨应知应会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举办第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