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第八轮支部建设创新评比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示范工作室授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为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叶若慧授予“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示范工作室牌。同时,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脱颖而出,荣获浙江财经大学“支部建设创新奖”。

18E2E

   以叶若慧老师为支部书记的教工第二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立足教学科研促发展,示范引领青年成长成才”为建设理念,注重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重点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推动党支部党建与业务“双融合”,深化教学科研育人实效。通过与学生党支部开展“大手拉小手”党建+资助育人项目,依托“骐骥计划”和“暖阳计划”深入开展共建,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师生党员同“学”同进,着力把会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建设成为党建引领学科建设、推动人才培养示范典型。

3CAD6

  学生第二党支部始终坚持“萤火青年”微平台“堡垒活力”迸出来的创新主题,以“三萤”行动——“萤”风起航,“萤”头赶上和“萤”刃而解为动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萤火青年”工程的建设,支部育人成效显著。支部党员奖学金获得率96.4%,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获奖48项。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各类文体和志愿服务活动累计200余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献礼100周年。同时,2020-2021年党员升学率突破65%,卢奕同学更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支部创新活动受到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浙江新闻等20多家新闻媒体广泛报道。

AE386

530A7

    会计学院将始终秉持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恪尽职责,守正出新,树立起新时期高校学生党员和全体党务工作者与时俱进、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深入我院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下一条:会计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大会暨应知应会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