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4月24日-5月22日“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四节课累计观看人数达200余次。支部党员们在认真聆听思政课后,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20财会4班陈佳佳在学习心得中写道:“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四史”的第一堂课为党史,我感受到了何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又一次被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事迹所震撼,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党!即使历经磨难挫折,受到风雨洗礼,仍旧心怀国家与人民,创造出光辉岁月与美好未来。”

19财会2班解嘉在学习心得中写道:“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在第一节课党史的学习下,我进一步学习了共产党的历史,从诞生到艰难探索再到发展壮大最终带领工人阶级取得革命胜利,成立新中国,每一步都非常的艰辛并且有许多革命人士和共产党人为此洒下热血甚至献出了生命,正是因为有这些英雄们的伟大贡献才换来如今中国的富强,从挨打到真正站起来。”

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书记曾说,希望公开课能加深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识,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坚定理想信念,胸怀星辰大海,乘风破浪,不负韶华,奋力扛起历史使命,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好地把握今天,开创明天,赢得未来。

学二支党员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以理论知识为本,脚踏实地,把握学生时代的黄金时期,提高自身实干本领,为祖国和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上一条: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会计学院师生党员进江湾小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下一条:无奋斗,不青春——“党员面对面”我的大学故事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