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积极学习时代楷模钱海军同志身上“奋斗之美”“奉献之美”“向善之美”“诚信之美”的精神品质,519日,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楼204教室开展了向钱海军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成员有学二支全体党员,由章睿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大家观看了由新华社拍摄的记录钱海军同志先进事迹的专题短片《时代楷模钱海军:平凡岗位上的“点灯人”》。365在岗24小时开机,被100多位孤寡老人当成亲儿子”……通过宣传片的讲述,在场同志对钱海军同志的事迹有了初步的了解,大家无不为钱海军同志二十年如一日的奉献精神和奋斗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

300BA

在活动的第二环节,章睿同志首先在宣传片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大家介绍了钱海军同志的具体事迹。通过介绍大家了解到钱海军同志从1999年开始无偿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电力维修服务二十余年,也从小钱同志变成了老钱师傅,但是岁月虽然改变了他的容颜,却从未改变他为居民服务的火热的心。

230A0

随后几位同志依次上台和大家交流了学习钱海军同志相关先进事迹后的心得感悟。李婉莹同志谈到了如何把先进榜样的力量化为己用,砥砺前行。她说:钱海军同志无怨无悔、为民服务的事迹,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我们需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汲取精神滋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史涛宁同志则表示: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我们要像钱海军同志那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以共产党员的光和热,当好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照明灯,让党的温暖之光时刻照耀在群众心坎上。

      在会议的最后,在场同志纷纷拿出纸笔写下了自己学习钱海军同志先进事迹后的心得感悟和身为一名党员未来该怎样继续完善自身砥砺奋进的个人目标。“爱是一盏灯,照亮别人的同时,也温暖了自己。”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的“时代楷模”钱海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钱海军如是说。学二支全体党员将学习他爱岗敬业、数十年如一日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为民服务、无私付出的高尚品格,学习他勇于担当、团结同志的先进作风,发挥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伟大事业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39451




上一条:会计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