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上午会计学院纪委在学院楼408党员之家召开纪委会(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炜主持会议。学院纪委班子全体成员、党支部纪检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省纪委省监委关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及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要求、全省公办本科高校科研经费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推进会精神等上级有关文件。学习了中共浙江省纪委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高校疫情防控警示案例等。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十二条”》(试行)等规则条例。

会议强调,纪检干部要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尤其是党中央关于教育和高校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进一步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查处党员干部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等问题,对典型问题重点督办、通报曝光。

全体纪检委员表示,将坚定不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上一条:会计学院纪委召开党性剖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微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