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上级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会计学院于2023年313日在学院408会议室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校纪委书记孙旭东纪检监察室纪检员林建梅会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张虹代表学院党委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情况,重点结合工作作风、教风和学风,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分析研判,提出整改落实措施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炜汇报学院纪委关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查找薄弱环节,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方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自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落实情况以及自己分管区块中的“权限清单”和“职责清单”内容提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防范风险的整改措施

校纪委书记孙旭东对我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总体工作给予了肯定,尤其对我院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以制度化、规范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指出了我院领导班子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中的不足与整改措施。最后,孙旭东对我院做好新一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强化“四责协同”,落实“一岗双责”,树立党员身份第一身份和党内职务第一职务的意识,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促执行。要“一体化”打通监督壁垒,积极发挥二级纪检委员作用,推行网格化管理,层层传导,提升监督质效。二是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监督和重点问题纠治。要把握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阶段性任务,聚焦政治监督,师德师风,年轻干部等重点人、重点事和关键处展开监督检查,坚持严的基调,坚持勤廉并重,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三是扎实推进“清廉单元”建设。要持续完善清廉学院建设实施方案,深耕“清廉单元”“清廉细胞”,探索建设清廉党支部、清廉系部和清廉班级,打造清廉文化品牌,要结合学科特色,坚持将清廉教育融入课程教育和思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四是不断加强党建统领作用。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院的各方面各环节,以问题的巡察整改为契机,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促进“勤廉并重”,团结带领党员师生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为浙江省争创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示范省贡献力量。



上一条:会计学院党委举行2022年下半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会计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