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8日,会计学院在学院楼408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副院长李宗彦、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虹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张虹作中心发言,她强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内容,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党委委员张志仙围绕第二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行分享,他指出,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党上下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回首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中国社会发生历史性巨变的关键所在;展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征程,党的全面领导依然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核心所在和力量所在。新的征程上,必须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专职组织员围绕第七章“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分享,他表示,《摘编》第七部分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从四个方面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重要论述。

党支部书记史运芳围绕第十章“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进行分享,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对于一个国家而言,文化是形象和软实力;对于一个民族而言,文化是灵魂和旗帜。在高校中,大学生要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增进文化认同。这一代的大学生都是00后,他们是与网络共同成长起来的一代,在他们没有形成正确价值观之前很容易被网上各种错误思想观念影响。

党支部书记陈凯瑞分享到,作为一名高校专职辅导员,要以自身对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来阐释我们的文化先进性,以自身对民族复兴的坚定信念来影响和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从本民族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进而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不断升华自己的人生追求,坚定自己的人生信仰。要引导学生增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切实做到身体力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与会人员依次作交流发言。


上一条:会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