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近日,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通过认真双语的方式,中文互译,进一步学习了《条例》,同学们梳理了7个要点,帮大家加深理解。

1.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修订《条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2.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3.把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

4.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扎紧制度篱笆。

5.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总结提炼为党规党纪。

6.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首要的是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

7.巩固和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

各位同学们也意识到了党的纪律严明,以及党在严肃纪律、保持党的纯洁性方面的坚决决心,并通过对条例的学习和研究,将条例内容化为日常的行为规范。大家也通过双语,对条例内容进行解读。大家纷纷表示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将会自觉、坚决遵守党的纪律,时刻以《条例》内容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强化意识,用自己的行为举止为同学们树立榜样,为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于子衿)


上一条:勇立时代潮头,青春助力改革——两校三支部“钱江会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党日活动

下一条: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记会计学院第一、第三党支部参观杭州市博物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