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成立九十周年,坚守初心,屹然挺立,让五星红旗飘扬在祖国大地,让中国军训昂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回顾中国军队的光辉岁月,铭记中国军人的光荣事迹,浙财大会计学院马列学会特开展“红影相随暖寒冬”观影活动,于11月23日下午,在学院楼205和106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军大业》。

该部电影主要以1927年南昌起义这一重要历史事件进行展开,描写中国军队伟大的建军篇章,展现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影片已于2017年8月1日建军90周年上映。影片以跌宕起伏的剧情、大气磅礴的影像风格、气势恢宏的战争场面、强大的演员阵容、精良的制作,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创建革命武装的艰难历程。坚守信仰的力量、不屈的精神指引着我党和我军前进的方向。

1927年4月12日,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新右派在上海发动反对国民党左派和共产党的武装政变,大肆屠杀共产党员、国民党左派及革命群众。使中国大革命受到严重的摧残,标志着大革命的部分失败,是大革命从胜利走向失败的转折点。中共汲取教训,从此走向武装革命夺取中国政权的道路,开始了组建共产党军队,开展武装革命,直到夺取中国的政权。在周恩来、毛泽东、朱德等人的领导下,先后发动了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一支全新的强大的人民军队诞生了。

在观看影片过程中,同学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许多学生都为那段慷慨悲壮的热血岁月而动容,有的同学甚至默默流下热泪。影片深深地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认同感。

电影观看结束后,许多同学久久不散,热血沸腾,聚在一起讨论剧中的人物和情节,对革命义士的献身精神表示崇高的赞扬,同时对国民党的独裁统治和背叛革命,表示强烈的愤慨和不齿。最后,红色电影展播在大家激烈的讨论声中圆满结束。许多同学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拼搏向上,在学习和生活中多服务同学,多做贡献。

会计学院马列学会此次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建军大业》,使得原来书本上的爱国主义教育内容立体化、直观化、深刻化。意在通过欣赏优秀历史影片,加强在校大学生对历史的认识,进一步提升青年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早日实现中国梦的决心。

上一条: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众泰汽车”之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第四十二期党课培训班学习心得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