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队老师:宋夏云

学生负责人:李相如

团队成员:江沁木子、林如雅、薛凯文、谭林艺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人民积极抗击新冠疫情,努力实现国家经济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其中,“中国智造”的声音和音频正在向城市的各个城区蔓延,智慧城市建设成为了人民的共同期待。

为此,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百名学子寻访百项智造”数字杭城实践服务团队杭州市探求智慧城市是如何实现以“智”便民和利民的奥秘。

第一天,数字杭城实践团队前往了下城区税务局进行参观了解并体验了关于“钉钉线上预约”、“必应码”、“电子税务局”等服务,感受了他们忙碌的工作氛围。

  税务局深入推动数字化转型,网络工作已然代替了繁冗的线下对接充分体现“高效”与“精简”,也体现了“数字杭城”的便民利民的魅力。

  第二天几位队员走进了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热情带领他们参观了先进的实验室,了解了实验电子化改革。

  其中的中药标本馆在互联网平台上搭建了虚拟标本馆二维图片展示和建模还原的数字化方式展示利用数字便民。

  第三天智慧杭城团队一行人去到了云栖小镇,感受了数字科技前沿园区的活力。

上一条:会院学生观看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

下一条:传承浙江精神,绽放青春之花 ——会计学院“聚时代青春活力,展特色优越制度”实践服务团赴浙江温州、台州、宁波等地区开展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