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重视,促进其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并掌握基本的心理调适方法,同时进一步发挥寝室长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在525心理健康日,学院心理辅导站在会计学院楼207教室举办了寝室长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会邀请了陈语熙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为2020级、2019级和2018级寝室长们分享大学生常见的几类问题。

在培训会中,老师首先谈及到寝室长的身份与担当,寝室长是进行维护寝室卫生及其他问题的领头人,同时是老师与学生之间联系的重要桥梁。因此,寝室长也要了解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室友共同成长,调整心态,适应大学生活,实现人生价值。其次,陈老师通过学习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恋爱问题等方面的小案例让寝室长了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指出在发觉舍友出现反常行为、情绪时应该如何做:关注、倾听,并及时与班委、辅导员进行沟通。最后指出,大学最重要的收获是认识自己、调整改变自己,积极面对生活和学习,不断成长为一个优秀、健康的人。

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会,各寝室长可以在心理健康工作、以及寝室管理上能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帮助同学,协助老师,共同做好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上一条:【525心理健康节】爱自己有多重要

下一条:【心理知识】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分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