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研究生理论知识与实务操作相结合的能力,2020521日上午我院郭化林老师邀请了坤元评估公司经理李春芳女士前来给19级资产评估全体硕士生授课。

本次授课的主题是《商誉减值测试实务操作及案例讲解》,李经理从商誉减值测试中的“商誉”、商誉减值测试评估基本要素的确定以及商誉减值测试中实物难点及案例分析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李经理从商誉减值测试热议的背景引入,以柱状图的形式让我们直观地了解到从2011年起至今A股市场商誉整体减值的情况,又分别从会计和资产评估两个角度分析了商誉的天然差异,使我们对商誉的理解更加透彻。紧接着,李经理给我们详细得讲解了在商誉减值测试中包括评估目的、评估对象和范围、评估基准日、价值类型和评估方法在内的五个评估基本要素是如何确定的,其间穿插近几年的商誉减值测试评估情况的统计以及与评估相关的法律法规、准则的要求,依法、依准则评估,对我们未来进入到评估行业保持职业素养有很大的启发。再次,李经理结合案例给我们分析了商誉减值测试中实务的难点,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授课方法,轻松易懂,引人入胜,让我们收获颇丰。最后,在座研究生就此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李经理为同学们悉心解答。

至此,本次授课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圆满地落下了帷幕。此次讲堂,让同学们站上了一个理论与实务相碰撞的舞台,为以后同学们步入社会走上评估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 李欣颖)

上一条:会计学院研究生期中教学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会计学院“研究生双周学术沙龙”第24期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