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41日上午,社会导师李春芳为会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开展了以“商誉减值测评估实务操作及案例讲解”为主题的讲座。李春芳,坤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合伙人、部门经理,资产评估师、高级会计师、全国资产评估领军人才,具有丰富的资产评估从业经验。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商誉减值的热议背景”、“商誉减值评估的实务操作”和“案例讲解”三部分。在第一部分中,李春芳老师从商誉的形成及其特点、会计角度下的商誉等方面,引出商誉减值测试的难点以及它成为当下热议话题的原因。第二部分,李春芳老师根据自己的实际经验,解析了在实务中如何更好地对商誉减值进行评估。随后,李春芳老师以“BM公司合并对价分摊的公允价值评估”为例,点出与商誉减值相关的会计准则与实务操作中的区别,并全面解答了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讲座的最后,李春芳老师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到,希望同学们在掌握资产评估相关的知识外,能更多的学习会计、金融方面的知识,用更多的数学工具来提高自己的资产评估水平。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丰富,与当前热点紧密结合,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资产评估在课本知识与实务操作中的区别,也加强了同学们对资产评估工作的进一步认识,相信本次讲座能让所有同学收获良多。

(文/摄:赵淡惠)


上一条:“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三十四——主题讲座:企业价值评估中的误区及案例讲解

下一条:会计学院“研究生双周学术沙龙”第33期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