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上午,社会导师顾桂贤来到会计学院为大家带来“企业价值评估中的误区及案例讲解”的主题讲座。顾桂贤,天源评估副总经理、合伙人、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正高级会计师,资产评估师、注册会计师、土地估价师,具有18年投资、并购、改制、重组等相关评估实务经验。中国资产评估新锐人才、浙江省国际化会计高端人才(跨境并购类)、浙江省注协并购重组委员会委员。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资产基础法的误区及案例讲解”、“资产基础法的误区及案例讲解”和“市场法的误区及案例讲解”三部分。在第一部分中,顾桂贤老师对资产基础法的定义及适用性、资产基础法的误区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以收购产能为目标的资产基础法评估案例对资产基础法在实务中的相关应用做进一步分析。第二部分,顾桂贤老师介绍了收益法在企业价值评估中的应用,利用业绩对赌案例,向同学们说明了收益法在实务应用中的盈利预测和业绩对赌等误区。第三部分中,顾桂贤老师也通过相关收购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市场法的相关知识和具体应用。在讲座的最后,顾桂贤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企业价值评估相关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提出希望同学们对于企业价值的相关重点难点问题做深一步的研究学习。

上一条:会计学院研究生师生期中座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三十三——主题讲座:商誉减值测评估实务操作及案例讲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