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树立良好教风、学风,加强研究生教学培养管理,5月11日下午,我院研究生期中座谈会在会计学院楼406教室拉开序幕。学校督导组周慧文教授,李文贵副院长、学院督导组杨忠智教授、戴娟萍教授、赵宇恒教授、研究生秘书郭媚老师以及会计学院研究生代表准时参会,围绕学风建设、教学工作以及学生管理等方面展开讨论。

座谈会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由李文贵副院长汇报上期座谈会学生提议问题的解决情况,通过与老师协商、学院间协调等方式,先前问题都得到很大程度的解决。随后,学院各研究生代表结合自身在校学习和生活经历,从课程安排、学术竞赛、毕业论文指导以及学术理论与实践结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参会教师代表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李院长对学科的针对性以及毕业论文写作两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各教师代表都对硕士生的教育培养与管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李院长在会中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在研究生期间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挥自立自强精神,要会学习,会思考,会动手,回归学习主业,加强自我管理的意识,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增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给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对教学实践、教学条件与教学管理建言献策的平台,为学院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同时也有效地促进了我院优良学风的建设。(图/文赵益)

上一条:会计学院“研究生双周学术沙龙”第34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三十四——主题讲座:企业价值评估中的误区及案例讲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