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日晚,中汇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我院研究生社会导师,1994届校友杨端平来到学思楼B104,走进20级会计硕士研究生的《高级审计理论与实务》课堂,与同学们分享上市公司审计案例

首先,从介绍背景出发,杨端平老师以具体公司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从业绩对赌、管理者风格、业务特点以及是否实现销售预期方面判断审计风险。随后,杨端平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审计体会,勉励同学们作为审计人,要保持合理怀疑的态度,勤勉尽责。

在互动环节,本课的主讲教师傅黎瑛教授和杨端平老师一起,就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解答,共同分享了关于关键审计事项段、信息化如何运用在审计中、审计人员对小语种的需求等问题的见解与看法。课堂接近尾声,杨端平老师以自己多年做审计的经验为例,鼓励同学们放下对性格的成见,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实现人生价值。

据悉,为了有效提升研究生授课质量,深化研究生对审计理论和实务知识更全面、更深入的掌握和理解,并可有助于研究生对未来职业作出更好选择,本学期《高级审计理论与实务》课程组将根据授课计划,先后邀请中汇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端平女士、嵊州大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张晓春先生、浙江省审计厅经责处副处长刘悦女士、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审计部副总经理陈敏凡女士等四位社会导师进入课堂授课,分别就注册会计师审计、国家审计及内部审计三个领域的前沿实务知识进行讲授,为研究生带来一场“审计全覆盖”的专业分享。

杨端平简历:毕业于浙江财经大学90级会计本科(1)班,现任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高级合伙人。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行业(金融方向)领军人才、浙江省企业内部控制咨询委员会委员。




上一条:“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三十六——主题讲座:财务尽职调查专题讲座

下一条:会计学院“研究生双周学术沙龙”第35期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