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下午,我院1989届校友、研究生社会导师,嵊州大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张晓春先生来到我校会计学院楼111报告厅,与同学们分享财务尽职调查案例与实务。20级全体会计硕士研究生与审计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课堂讲座。

讲座开始前,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虹老师为张晓春老师颁发新一轮社会导师聘书。会计学院副院长李文贵教授致欢迎词,向张晓春等校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张晓春所长为学院实践育人所作出的贡献。

讲座伊始,张晓春老师从近期刚刚完成的一个财务尽职调查案例为切入点,通过对案例背景及相关资料详细介绍,深入地讲解了财务尽职调查的目的、内容和重点、方法和流程,风险事项等内容,张晓春老师进一步结合上述案例和实务应用,全面而系统地概括和梳理了尽职调查的概念,和审计的五方面不同以及财务尽职调查的应用范围以及风险点描述等。讲课过程,张晓春所长多次强调,财务尽职调查涉及税务、法务、财务、审计、管理咨询等多方面的知识,应具备沟通、协调、合作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整整两个小时,张老师呈现了一场理论和实务有机结合的非常专业而生动的专题讲座。

270CE

在互动环节,张晓春老师解答了在场同学的疑惑,与大家一起分享在财务尽职调查中遇到的困难。讲座接近尾声,张晓春老师鼓励在座同学要好好珍惜和把握在校时光,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力求多方面发展。

3C740

本课程主讲老师傅黎瑛教授最后进行总结。傅老师表示,尽职调查是审计管理咨询实务中非常重要的内容,而在审计教材和课堂理论教学中往往被忽略了,张所长为我们呈现了一堂在平时很少能够听到的课,一堂最现场最接近真实世界的专业实务课,讲座非常精彩!张所长的课“专业和时效兼具,高度和温度有之”。傅老师希望同学们只有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才能在未来的工作中具备核心优势,成为高端复合性会计专业人才。

据悉,此次讲座为《高级审计理论与实务》课程组邀请社会导师进行专业分享的第二场课程讲座,旨在提升研究生授课质量,深化研究生对审计理论和实务知识更全面、更深入的掌握和理解。

张晓春简历:1989届会计2班校友。嵊州大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所长,高级会计师,会计学院研究生社会导师,第七届“最美校友”,张晓春家庭是首届“浙财世家”。他致力于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实践育人,热心教育事业,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路径。连续五年与学院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每年都提供几十个实习机会,用心组织实地教学活动。通过校企双方的互联互动,为学院财会类人才培养方式的改革提供了很好的样板,为学院的实践育人做出了很大贡献。

上一条:会计学院“研究生双周学术沙龙”第36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三十五——主题讲座:上市公司审计案例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