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下午,我院1991届校友、浙江省审计厅行政事业处副处长刘悦来到我校学博楼A301教室,与同学们分享经济责任审计实务。20级会计硕士研究生与审计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课堂讲座。


讲座伊始,刘悦老师以自己的从业经验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分享访学中的趣事,并简要介绍相关国外工作经历。刘悦老师表示,这些经历十分难忘,是她人生中的宝贵经验。

随后,刘悦老师从我国审计体系出发,引入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性,并强调经济责任审计对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有更高的要求。紧接着,刘悦老师以政府采购、“吃空饷”、高校国企开会、培训等多个工作案例为切入点,详细介绍如何对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执行和效果情况、内部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在预算管理中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情况进行审计,并进一步地对经济责任审计的审计程序、审计内容、审计评价、审计报告以及常见审计发现问题五个方面进行系统地梳理。

讲座最后,刘悦老师对此次有限的经验分享表示遗憾,并表达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的期望。整整两个小时,刘悦老师通过多年工作经验以及真实的案例,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理论与实务有机结合、生动有趣的讲座。

上一条:“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三十八——主题讲座:收益法案例

下一条:会计学院“研究生双周学术沙龙”第36期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