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日上午,社会导师骆丁辉来到会计学院为大家带来了“收益法案例”的主题讲座。骆丁辉,浙江中联耀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资产评估师,具有丰富的评估实务经验。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实务中企业收购出现的问题”、“京东、阿里、腾讯案例分析”、“商誉减值测试及涉及某公司的情况”、“收购涉及某培训机构财务状况”、“同行业公司情况分析”五个部分。在第一部分中,骆丁辉老师向大家讲解了三个实务中企业收购出现的问题,并对其进行分析。第二部分,骆老师老师选取了国内三家知名企业京东、阿里巴巴、腾讯作为案例,通过对比分析,详细介绍了收益法在这些企业价值评估中的应用,向同学们说明了收益法在实务应用中的相关误区。第三部分,骆老师对涉及的相关公司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论证研究。第四部分,骆老师引入收购涉及的某培训机构的财务状况案例,结合收益法在该培训机构资产评估过程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描述。第五部分,骆老师对同行业公司的情况展开分析,提出了关于收益法在资产评估过程中有待改进的一些方面,骆老师通过对收益法在企业中具体应用的详细介绍,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关于收益法在资产评估应用中的重要性认知。最后,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收益法的相关问题上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学习。

骆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课方式,给同学们讲解了实务中收益法的典型案例,并强调收益法估值在股票估值中的重要性,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上一条:“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三十九——主题讲座:内部审计专题讲座

下一条:“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三十七——主题讲座:经济责任审计实务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