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晚,我院92届校友、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控法务部副总经理、高级会计师、浙江省内部审计实务专家陈敏凡来到我校学思楼B104,分享内部审计实务相关知识。20级会计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课堂讲座。

讲座伊始,陈老师对物产中大和自身工作经历进行了简要介绍,分享自己内部审计的工作历程,为在座同学未来就业提供参考。

随后,陈老师从审计署和中国内部审计协会颁布的相关规定和准测出发,阐述内部审计定义,并将其与国家审计、社会审计进行对比。陈老师强调,三种类型的审计之间存在区别,但是也存在一定的联系。紧接着,陈老师结合国内外内部审计发展历史进一步解释为什么要进行内部审计,并对内部审计的人员及相关权限进行简要介绍。

接下来,陈老师对制定内审制度、制定年度审计计划、完成审计项目、总结评估几方面内容进行系统性地梳理,详细介绍怎样开展内部审计。其中,陈老师通过审计工作中访谈、审核发票等实际例子,对具体项目程序进行更深入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内部审计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最后,陈老师梳理了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思考,总结内部审计工作的难点及解决思路,并勉励同学们在日后工作中要坚定信念、热爱事业、勇于创新,在希望中前行。整整两个小时,陈老师通过多年工作经验以及真实的案例,为大家带来一场理论与实务有机结合、生动有趣的讲座。


陈敏凡简介:

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审计内控法务部副总经理,浙江省内部审计实务专家,浙江省内部审计协会副秘书长,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社会导师。高级会计师职称,已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是、国际注册风险管理确认师等专业资格。毕业于浙江财经学院会计系审计学专业,以从事内审工作二十多年,曾担任浙江物产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风控中心负责人多年。92届校友,会计学院兼职教授,社会导师。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再获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奖

下一条:“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三十八——主题讲座:收益法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