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我校会计学院首次设立了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在克服了师资不足、课程改革及英文全球统考所带来的困难,04ACCA班全体学生历时三年的奋斗,在ACCA专业会计师资格全球统考中以优异的成绩首创辉煌。目前,04ACCA班31位考生中,已有6位同学一次性成功通过全部14门全球统考,其余的同学也发挥出了不俗的实力:现已有6位同学通过13门课程,3位同学通过12门课程,4位同学通过11门课程。预计到今年6月该班超过半数同学可以通过ACCA全部课程考试。并且,继2006年12月份 04ACCA班成超蓝同学在ACCA全球统考中取得2.4(财务管理)中国大陆单科第一名后,在2007年12月份ACCA全球统考中该班楼露萍同学又获得P3(商务分析)中国大陆单科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自2007年12月份,ACCA启动新大纲考试,许多科目发生了重大变化,无疑给各位考生增加了一定的考试难度。据ACCA全球网站公布的2007年12月各科考试的通过率情况,14门考试中难度最大的3门核心课程的平均通过率为52%,而我校的平均通过率达65%,处全国高校前列。
    ACCA作为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其高度的含金量注定了ACCA学员要付出不同寻常的努力。04ACCA班作为浙江财经学院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的“黄埔军校”,全班同学发扬勤奋、坚韧、严谨的学风,团结互助,勇于进取,克服各种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好成绩。
    这届学生的大学生涯渐渐进入尾声,回首ACCA的学习道路,对于ACCA班的同学来说,是坎坷,是欢乐,是欣喜。ACCA的学习,不仅能开阔视野,学到会计领域的前沿理论,更难得的是可以学会如何面对挫折和挑战,不断的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学习中养成团结协作意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艰苦付出之后收获硕果的欣喜将值得一生回味,也将为未来的人生与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04ACCA班同学能在未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中,始终锲而不舍,坚持自己的理想与信念,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条:校汪祥耀、邱学文教授率师生赴上海参加2008年ACCA春季毕业典礼

下一条:04ACCA班同学在今年六月份的全球统考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