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我校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邵毅平教授、童本立教授、黄董良教授和会计学院CGA项目负责人葛晓蕊老师四人组成的代表团成功访问了加拿大,并与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CGA)进一步加强了交流合作。

    代表团在加期间先后访问了劳伦森大学、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等。代表团与加拿大劳伦森大学教务长Ronald A. Smith、商学院院长Peter Luke博士就两校已经签订的“4+1”(MBA)合作办学协议进一步交流,并希望可以和劳伦森大学合作开办会计硕士项目。

    代表团在温哥华期间,还拜访了加拿大CGA总部,与CGA副总裁Lyle Handfield等进行了亲切交流,双方回顾了自2001年我校首次举办CGA项目以来的合作情况,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双方之间的合作交流作了探讨。

    据悉,我校是国内最早举办CGA项目、培养国际会计师的高校之一,在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方面已经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我校CGA学生在毕业时约有三分之一通过了CGA五门全球统考,毕业后有不少同学进入了国内外名校继续深造,有一部分同学则进入了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或国内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就业。在加期间,我校代表团还看望了在加拿大留学的陈建颖、李岑、楼积宇和郑彦同学。

上一条:会计学院师生参加2011年CGA毕业典礼暨TIC第三届年会

下一条:我院三位老师顺利抵达托莱多大学开始学习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