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南审、浙财CGA项目经验交流会在南京审计学院成功举行。南京审计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施平、院长助理董必荣、我校会计学院副院长邱学文出席了交流会。
    参加交流会的有来自浙江财经学院和南京审计学院CGA专业的负责老师和各年级学生。双方师生就中英文会计学习的相互融合、CPA课程的适当引入、毕业生就业选择、学术性社团发展等一系列CGA课程学习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在交流会中两校学生达成很多共识。大家一致认为CGA课程和中文会计课程的相互融合 有利于CGA 的学习。“一开始是为了学习CGA更轻松才去参考中文会计的教科书,后来发现,将两类教科书相互比较学习,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学生在学习完中文基础会计后,CGA课程的引入会变得轻松。”此外,大家都认为,在学习国外会计制度的同时,兼顾国内会计制度的教学和学习非常必要,CGA学生不仅要专业学习,更要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要有一定社会实践和社团经验。
    对于此次交流会,邱学文副院长这样评价:“这样的形式给了大家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无论对于老师的教学还是学生的学习都有着积极的作用。今后,我们还将增加类似的校际间交流合作,将教学工作做得更好。”


    交流会结束后,我院领导汪祥耀院长、邵毅平书记等在南审会计学院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和学生一道参观了美丽的南审校园,并在校门前拍照留念。
    参观、交流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天时间,但两校师生各学所长、经验共享,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取得很好效果。

上一条:中国审计署境外审计司副司长章珂博士来我校做讲座

下一条:会计学院师生参加2009CGA毕业典礼暨TIC首届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