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加拿大第十届“Sudbury Rocks”马拉松大赛在萨德伯里市隆重举行。在劳伦森大学学习的我校会计学院2012级中加班同学经过报名、筛选程序,有16名同学顺利成为加拿大第十届“Sudbury Rocks”官方志愿者。

 

    志愿者主要负责为运动员提供路线引导、补给饮料水分、应对突发情况以及维持赛场秩序等。虽然当天最低气温只有零度,中加班同学以认真负责,严谨踏实的态度,客服困难,同其他志愿者一起顺利地完成志愿者任务,为本次马拉松大赛圆满成功作出了自己的贡献。马拉松主办方负责人 Sarah McIlraith表示,“中国学生志愿者很热心、负责,他们的工作表现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非常感谢他们”。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 News)在活动中采访了参与志愿者活动的我校中加班马嘉辉(Bob)同学,并以“International students learn Canadian culture at Sudbury ROCKS!!!”为题在5月11日当地FM99.9-CBC News的电台以及CBC News官方网站(http://www.cbc.ca/news/canada/sudbury/international-students-learn-canadian-culture-at-sudbury-rocks-1.3069791)整篇报道了我校学生的志愿者活动。报道认为,中国学生积极参与这样的志愿者活动,是社会责任心的体现,这也有利于中国学生感受加拿大当地文化,并获得宝贵的经验。同时,也有助于当地人民和社会更加理解和认同中国学生。接受采访的志愿者代表马嘉辉(Bob)同学也认为,“这是一次很宝贵的经历,可以让我们接触并融入当地社会,我们以后也会尽可能多的去参加此类志愿者活动。”

 

    我校中加班同学除积极参加当地大型的志愿者活动之外,还在加拿大劳伦森大学开展“跟我学中文”的志愿者活动中通过结对子的形式展开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的传播。志愿者认真备课,根据学员的具体情况合理组织教学内容。通过学员之间的交流,加深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和沟通。

链接:加拿大广播公司CBC(Canad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是加拿大国营大型广播电视公司,亦是加拿大历史最久的广播公司,和影响力最广的大众媒体公司,旗下包括30多个电视、电台频道以及数字资讯平台。

 

    “Subdury Rocks”马拉松大赛是由萨德伯里政府和加拿大糖尿病协会联合举办,本次马拉松所募得的全部资金,将用于捐助糖尿病患者治疗和资助糖尿病医学研究。该马拉松大赛作为慈善运动比赛,在加拿大知名度较高。


上一条:劳伦森大学为中加班同学举办GMAT考试辅导讲座

下一条:加拿大劳伦森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一行访问我校

关闭